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在交大聽演講...

今天跑去交大聽演講,

標題是"數位媒體技術最新進展研討會"。


會想去聽的原因是,
來演講的都很大咖。
有Thomas Huang(一位非常資深的學者...據說在美國待超過50年...@@")、
馬維英(亞洲微軟研究院副院長,也是清大的學長喔!)、
林清詠(IBM華生研究中心計劃主持人)、
吳家麟(秋婷姊在博班時候的老闆)。

今天沒有聽到的,
就是Thomas Huang的演講,
因為太早了..XD

不過其他場次都有聽到~
我覺得也是讓自己大開眼界吧...

雖然他們都是講一些比較overview的觀念,
但也讓自己知道,
原來IBM、Microsoft這樣高層次的企業,
是在做這樣的東西阿...

而秋婷姊的老闆-吳家麟(應該叫師公嗎XD),
從聽他的演講中,
我一直去揣測他和老師有什麼共同特質,
去想說為什麼可以帶出像老師這麼優秀的人出來...

原來除了老師自己很努力外,
覺得他看研究的眼光,
也是屬於比較獨特、可以和別人區別開來,
並且給人感覺是較為嚴肅的一個學者...
也慢慢回想老師是怎麼帶我們的...

今天的演講,
也許在短時間內,
並不能體會出什麼實質的收穫,
因為我目前做的東西,
還是屬於low level的那一部份。

要真的把很多low level的components兜起來,
才能夠體會他們演講內容的精神吧...

最後,
想講的是,
交大給我的感覺是真的很有錢。

而他們資工系非常的有尊嚴,
理由是有一棟獨立的"資訊學院"XD
感覺就很棒~
然後裡面有很多和企業共同合作的研究中心,
例如:聯發科研究中心...etc

雖然今天耗了一整天去聽演講,
不過感覺是還蠻好的,
下次也有類似的演講的話,
我想我會願意再去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