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到來,

意味著舊的一年結束...

----------------------------2008-----------------------------

2008這一年,
就以7月做個分水嶺。
因為從7月份開始之後,
就開始了沒有修課的日子了。

(課業方面)

先講看看上半年,
還記得一開始的一月份,
還在為了碩一上的final projects們(CV、VC)拼命。

而到了下學期,
其實也是我覺得相當有收穫的一個學期,
修了秋婷姊的pattern recognition、劉庭祿的machine learning。
(我是抱著很熱血的心情去修的,結果也還算滿意...)

而後半年,
由於都沒有修課,只剩下meeting而已。
在時間上,說真的多了很多很多。
(所以還被人家說閒了...= =+)

現在生活的目的,
就是為了把畢業論文拼出來而活了...
希望我可以加油~

(玩樂方面)

而另外,
在結束碩一這一年份的瞬間,
我也去了日本東京五天四夜行。

其實有點小後悔,
後悔的是沒有好好規劃...
由於是自助行,
因此其實必須要由自己團員們好好規劃,
才比較不會loss掉一些行程。

不過,
沒關係,還是很好玩,
也非常有趣^^
但下次去一定不可以只去五天就是了...

還有還有,
法國交換學生的到來,
也是我這一年度,
相當重要的一段時光。

除了稍微練習英文溝通外,
其實我們也一起玩樂了不少。


一起唱KTV、釣蝦、看棒球,
最重要的是,
還一起去夜店跳舞、喝酒...等等

其實很多事情我都沒有嘗試過,
而在他們出現後都嘗試過了。

也很感謝俊彥,在忙於自己畢業論文之於,
付出了蠻多心力在陪lab的大家玩以及法國人們。

而在學長姐們畢業後,
的確比較少去玩樂了...

但其實實驗室的相處氣氛,
依然是相當不錯的~

(找工作方面)
這一部份是我想要特別拿出來講的。
其實找研發替代役,
一開始並沒有那麼熱衷,
直到後來發現景氣不好,
也發現訊連科技真的如同版友上講的還不賴,
也是學長在背後稍微催了一下,
我決定試看看。

就猶如之前網誌說過的,
找工作的過程,
其實也是在為自己整理過去的資料,
是不會白費努力的...

透過面試(其實就是一種測驗),
也檢視了自己的成長與否。
算是個很好的經驗...

----------------------------2009-----------------------------

新的一年,
目前有想到以下幾項期許:

(1)順利畢業!
這是現在在我現階段,
是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了吧,
其最大起因之一在於已經找了研發替代役了。
希望能夠順利畢業~

(2)好好練桌球!
原因在於,
我認為我的球技,
是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的。
而打球從大學以來,
一直是我的生活糧食之一,
也是人生哲學之一。

因此,
我會把桌球帶著往前走,
並且一直琢磨著它...

(3)找時間出去玩吧!
若是能順利畢業,
會想要好好出去玩,
雖然現在還不知道要去哪玩...
總之,
隨緣囉...


現在想到的心願只有這幾個...
希望能努力做到,
也希望未來也能再從這個blog,
把我自己的想法、心情、日常生活,
分享給大家。

大家2009年,新年快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