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最近面試給我的心得...

從12/12起到12/17,
面試了三家公司。

從準備資料、在腦中模擬面試,
到真正和主管、工程師、人資面試過了,
給了我不少的心得及認知。

首先,
透過準備面試資料,
以及真正在面試過程解說及報告。
我更加的了解自己正在做的研究的東西,
也把一些很底層很基本的東西,
搞得比之前清楚了。

再著,
也曾面試過程中,
了解到自己真的在解釋東西上,
變得比之前還流利及清楚多了。
也就是口條真的有變得比較好些。
投影片的內容編排及設計方面,
也真的比較言之有物又不會繁瑣。

最後,
很感謝老師在碩一給我機會,
接了兩個projects,
讓我在面試時有東西可講。

這禮拜,
由於面試及研究進度都須同時進行,
而我又不想擺爛任何一個,
因此的確是蠻忙碌的...

但是很開心,
這樣回想起來,
感覺是個不錯的人生經驗之一,
不管這次面試結果怎樣,
之後如果還要準備類似的事情,
也有一些基礎經驗在了。

說到研究的部份,
和自己一些同學或是學長姐聊了一下,也做了比較一下。

發覺自己能跟著秋婷姐很好,
因為她就讓我們專心研究自己的東西,
比較不會有其他的計畫或是雜事之類的給我們做。
不過也因此,
她往往會要求較為嚴格。

但,
後來想想也是應該的,
老師一個禮拜要應付這麼多學生的研究題目,
而我們自己只需知道自己的那個部份就好了,
那麼,
是不是應該要自己最了解自己的東西呢?

如果,
對於運動而言,
比賽是一種平常練習成果的檢視。

那麼,
這次的面試,
真的是這一年多來,
自己成長多少的評量之一了。

之後,
就真的真的要非常專心於研究了。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