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鴻海面試

今天去鴻海面試...

這是我第一家研發替代役面試的公司,
在準備上,其實也蠻匆忙的。

但其實過程...
比想像中的順利。

今天早上,
就穿著昨天去NET買的新襯衫跟西裝褲,
先前進學校準備面試剩下的資料。

這張是穿之後的樣子,
其實裡面是很正式的。XD




















在實驗室準備好妥當之後,
就前往台北啦。

要去面試的地點是在土城工業區中的鴻海公司,
在永寧捷運站搭公車,
看到鴻海公司後,馬上下車。
(就是以下這一家)















但其實不是在這一家公司面試,
事後才知道光是在土城工業區,
鴻海就有五家公司...orz

後來才被鴻海公務車載到我要面試的那棟公司,
也就是以下這張照片。















重點來了,
這次去總共分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和主管面談,
第二個階段是做英文測驗以及人格測驗。

我是去面試的人當中,
第一位和主管面試的。

主管人很好,
看起來其實蠻年輕的(大概30多歲)。
面談的過程,
好險有power point的輔助,
讓我講起來真的事半功倍。
講解的也還算清楚,
和主管聊的還蠻愉快的。

我介紹完我的東西以及回答他的一些問題後,
他說就換他介紹一下他的現況為何之類的了。

他們現在在做的,
依然是以幫別人implement為主。(我想就是所謂的代工吧...只是現在是代寫程式@@")
他問我說,
和研究所所學到主要是在研究比起來,
自己喜不喜歡應用方面的層次?
也就是說,喜不喜歡做implement的工作?

他說看起來我還蠻符合他們的要求的,
只是怕我會不習慣@@"

其實我覺得還沒做之前,
真的很難講。
所以我回答他說,
聽起來還蠻有趣的呀。(聽了他的介紹工作後)

面試就這麼結束了...
過程我自己覺得蠻順利的,
主管沒有太刁難人。
(應該說完全沒刁難@@")

他也蠻誠實的,
說如果project在趕的時候,
禮拜六是有可能會加班的,
而平常也可能會弄道很晚。

我想幾乎所有的科技業,
都會是這樣的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

結束面試後,
就跑去把英文測驗和人格測驗做完了。

其實做這個蠻累的,
因為英文聽力幾百年沒測驗了@@"
人格測驗每個答案都蠻OK的,
(就是有什麼狀況時,你會怎麼做之類的題目)
硬是要我排出答案的優先順序。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做完了,
然後就從鴻海離開前往捷運了。
這張是離開前的自拍,















不過守衛伯伯說不能拍照XD
因為畢竟是私人公司,
下次學乖了,我還是不要亂照相好了@@"

結束一連串的面試加測驗後,
就回到台北車站,
和立人跟米果他們吃飯囉。

然後再逛了一下地下街,
就回新竹了。

今天就這麼過去了...
明後兩天,
要以下禮拜四的meeting進度為主了。
因為還有兩家面試是分別在禮拜一跟禮拜三阿@@"

加油了,撐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