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行-綜合心得

這次去日本...
雖然有點匆匆忙忙的...
而且感覺玩不夠(5天4夜玩不到什麼阿...QQ)

不過這次看到了許許多多和台灣不同的地方,
舉幾個比較顯著的來看:

(1)服務態度
雖然日本的物價非常貴(因為他們人力很貴),但是只要花錢了,
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有讓你花的心服口服的感覺。
我印象深刻的是說,
我在吃迴轉壽司的時候,
除了旁邊場外的服務生會說歡迎光臨和謝謝光臨之外,
連廚師們也會很熱血的說這些話。

便利商店的店員也是,
連大排長龍的商家裡的服務人員也是...
總之,在日本花錢就會有種大爺的fu。

(2)職業年齡相對比較高
記得去淺草寺車站那邊的百貨公司時,
我去買給媽媽的禮物,
結果幫我服務的服務員,
是一位大概是60多歲的阿姨XD

我以為百貨公司這樣的地方,
一定都會請稍稍年輕一些的人來工作,
想不到日本工作生命週期會比我們相對長些,
覺得還蠻意外的。

(3)女生不化妝不出門
我以為這只是個傳言...
結果經過我這次檢視...
原來這是真的阿!!!!!!

走在新宿的街頭,
我會以為我在A地方看過的女生,
到了B地方還看的到。
因為大家都化妝,
有時候會變的長的一樣了...orz
不知道真面目為何?

(4)百貨營業時間
很多家百貨公司跟商家,
他們的營業時間都只到晚上八點...orz
這是體現他們比較健康嗎...XD

(5)西裝不西裝?
每次走在路上,
男生的話,幾乎都是穿西裝。
我記得日本很重制服,
所以在街上走路的男生,
都可以用制服還是不是制服來作分類XD


其實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而且很多地方令我大開了眼界:
西武球場、秋葉原、涉谷...etc

其實才剛回到台灣,
我又想去東京玩了。
可惜摳摳不夠...orz

這次花的零用金還有剩,
下次去的時候還可以補貼一些。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都市的生活...
雖然有時候真的蠻吵雜的...
但是這也是另一種體驗吧~

人生也跟飛機一樣,
有起飛,

有飛行,

也有降落。

6 則留言:

  1. ........

    怎麼我覺得最後這三張圖配上你的話很有喜感。

    回覆刪除
  2. 糟了,
    原本想說說些有點哲理的話。
    居然產生反效果了QQ

    回覆刪除
  3. 小貓好好喔~~可以靠窗照相~我很喜歡最後那三張耶:3

    回覆刪除
  4. XD 沒關係

    我意會到了 ㄆㄆ

    回覆刪除
  5. 其實最後三張是國玄拍的XD
    我回台灣是坐在中間...

    回覆刪除
  6. = =
    我的心血結晶QQ

    第二張其實有拍的更清楚一點的
    這次超LUCKY
    不只看到那張裡面的彩色雲層
    還看到了一道直立的彩虹~
    感動>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