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無雷]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觀後感

這是一篇純文字的心情抒發感想...
相信最近最夯的電影莫過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了

除了是名作家九把刀親自執導之外
我覺得最主要是引起了許多人那曾經的"過去"

所謂的過去
也許是自己喜歡且想追的人
也許是自己所曾努力過的目標
更也許是自己曾經想講卻又說不出的話...

種種的細節,
勾起了大家的回憶

人,
說是個完全不會念舊的生物,
我覺得是騙人的。

雖然人是要往前看的,
但過去卻是不能抹殺掉的...
但唯一不變的道理是,
不論自己的過去是怎樣、經歷過多少事情,
人都是要活在當下、為了未來而努力的。


拉回到這部電影層面,
除了感情方面,
我看到更多的也許是這群同學們彼此之間的友情,
到了5年後、10年後,
大家都還是會持續連絡著,甚至參加彼此的婚禮。

這跟現實的我好像!
我是多麼幸運地是沉浸在這樣的環境,
我有許許多多的好同學、好朋友,
時候到了,總是會習慣地關心彼此,
交換彼此新的訊息,
這也許比天天看奇摩新聞還要有用,
因為我所關切的正是與自己息息相關的人們~

以上是友情層面。

再來是感情層面,

說實在的,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不是個輕易地跟別人聊感情的人,
更正確的說,不是個可以簡單地打開自己心房跟別人訴說自己感情私事的人。
但我很願意當個傾聽者,
若我朋友有感情上的煩惱時,
我樂意當個垃圾桶。

回到我自己,
也許我過去談的戀愛並沒有甚麼了不起,
也許跟很多人比也沒那麼刻苦銘心...
但那對我而言,還是唯一的。
我相信對於每個人來說,
都是一樣心態的。

談一場戀愛,
不論結果是好是壞,
都跟上了一堂課一樣,
總是需要從中學習到甚麼的、體悟出甚麼的。

但,回憶是真實的,是有感覺的(不論酸甜苦辣),
總是有機會來回味看看的。
因為這是屬於我們個人自己的回憶,
是別人怎麼偷也偷不走的東西的。

想說的是,
現在常常在電視報紙上看到一些甚麼情殺、為了愛殉情之類的新聞,
真的真的覺得這些人好可惜、好可憐、好可惡。

可惜的是,他們未來都有可能是社會上有用的人。
可憐的是,他們為了這樣的原因值得嗎?
可惡的是,他們如何對得起他們自己的親人朋友們?

老生長談,
如果有殉情、情殺的勇氣,
為何不能有放下心,更或著是再跟對方好好談判的勇氣?
這社會上就會更和諧一點,也不會牽連這麼多人下水了。


以上就是自己看完這部電影的"簡單"心得,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寫這麼多字還說簡單,
但我所想表達的真的是很簡單的感覺~

就單純對於友情以及愛情的情緒抒發而已
另外不得不說,
這部戲裡面的陳妍希很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