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入伍一週年...

去年的今天...
我想應該是我這輩子忘不了的一天吧...

2010.8.9
我從人間進入到陰間的日子...
沒拉,是我入伍的日子

2011.7.10
我還陽的日子...
喔,不對,是退伍生效的日子...


最近在ptt上看到100-1梯預官
也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看著板上一些前輩們的建議,
需要準備甚麼?
進去禮面甚麼時候放假?
懇親確切時間?
會不會很操?

諸如此類的問題,當時的我,
也是瞪大眼睛去吸收這些資訊

只能說...
百聞不如一見...
當了兵的這11個月
我只能說,就結果來說,
十分值得!

其中最滿意的就是,
我瘦了!!!!!!!!!!!!!!!!!


這張是入伍前五天,
我請貓貓去吃王品時拍的照片...



















這張是退伍後去西門町吃飯,
在一家店裡拍的照片~














是的,
我瘦了12~13公斤...
(退伍後找工作那一陣子還一度量到65.6kg這樣的數字@@")

預官和一般兵不同
一定會有三個階段
以下我就分階段來說說看感想好了...
由於怕會講太多軍中的事物,
盡量是點到為止...


第一階段:新兵訓練 in 台中成功嶺 (2010.8.9~2010.10.1)
我永遠永遠忘不了的,
就是我入伍那一天...
也忘不了當天被髮婆剃頭髮的那種感覺...
也忘不了第一次睡所謂軍中的床...
掛那該死的蚊帳...
折那該死的棉被...

第一次...
體驗到麥當勞有多好吃
放假有多麼可貴
收假有多麼難過
在軍中看到爸媽和女朋友都快哭出來了...
蘋果日報好好看...


這張是在成功嶺懇親時拍的照片
在當時,看到自己的爸媽和女友,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新訓的日子過得非常單純,
所有的一切都有人幫忙安排好,
我們只要去做就好了...

這期間,
我非常感謝兵器連10班的夥伴們,
雖然一開始大家還沒那麼熟,
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久...
我們也漸漸地熟了起來
到現在我們還是會彼此互相update近況
十分地不錯~


入伍訓...
無非就是要你去適應由民轉兵的生活,
在軍中,服從就是一切,
就算現在有多麼的人性化,
但是"自由"兩個字在軍中就是幾乎不存在的
尤其當你是"罪該萬死"的入伍生時...

就在8週的新訓結束後...
我們進入了第二階段訓練-專長訓


第二階段:砲兵分科訓 in 台南永康砲校(2010.10.1~2010.12.31)
以為擺脫了"親愛精誠"四個字...
結果我們坐著專車,抵達砲校的大門口,
看見四個斗大的字"親愛精誠",
就又把我們拉回了現實...

是的,
我們又是在軍中,
只是要往下個階段邁進了...

在砲校,
我只能說算是軍旅生涯裡,
過的算最快樂,也算是最迷爛的日子...
和新訓最不一樣的是,
我們"終於"可以隨身攜帶手機了...
這對當時的我們,
是多麼地奢侈的一項福利阿...

除了手機之外,
那就是我們變成是自己人管自己人了,
所以一切的一切就變得更人性化,
因為自己人才會挺自己人阿...

在裡面,
我其實蠻感謝我們的中隊長-小雞隊長的
他告訴了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在軍中,你無非就是學習三件事情
1.人際關係
2.體能
3.抗壓力

等後來下部隊後,
我真的非常能夠體會他講的這三件事情...
因為我都感受到了XD
尤其又是身為排長的角色...


在砲校,
我做的最對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是我抽到了"前進觀測官"這項專長!

也認識了裡面很多很棒的朋友們~
下面這張是我們即將要結訓,
然後去一家海產快炒店拍的照片~
(這一切的一切有你們真好!)


















雖然小雞隊長一開始很機車...
雖然砲校上課有時候很無聊...
雖然某次颱風讓我們自動被洞八了...

但是我們還是依然彼此互相扶持過來了...
進入到最後的階段...
下部隊...


第三階段:下部隊 in 屏東某機步旅(2011.1.4~2011.7.9)
自己心路歷程改變最大的,
應該就屬下部隊這段日子了...

下部隊第一天,
就在旅部人事科報到,
自此之後,開始了大家同梯不同命的路途...

是的,
我抽到了大家俗稱的"魔鬼連"...
但誰又知道,
其實現在回顧起來,
說不定是"天使連"也說不定呢...


我的老闆,
也就是連長,
他是一位做事很有原則,
凡事會規劃地好好的(尤其是假期...這真的太重要),
但唯一為大家詬病的,就是他的脾氣吧...

尤其是身為連上的幹部,
最能夠體會到他飆人時的那種氣氛...

我覺得我能夠瘦,
也是因為拜他所賜。

因為我十分地不喜歡坐長官桌,
所以坐長官桌吃飯時,
我都會故意吃少,
每次很快就離開了...
哪怕連長又要開始飆人了...

因此後來我就瘦的很快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蠻感謝他的XD


義務役軍官,
在部隊的身份,其實十分地尷尬,
在於說,你很菜,可是你畢竟是位軍官。
所以部隊裡一些資深的士官幹部,
一定會嫌你,這點是不用說的...
但他們其實也不能對你做一些處罰之類的動作...
這點真的要到部隊才能體會的到了...

但我後來發現,
軍官要做的事情而且可以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但是其實軍官又不夠多,
所以很多時候會覺得很煩要做一些很瑣碎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軍官又要扛責任,
所以常常會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罵...

所以才說當軍官可以練習抗壓力,
就是這樣的道理...


不過又好險,
我們99-1的預官們,也是很挺彼此,
在裡面有受到任何的委屈,
總是有管道可以發洩。

其實我的部隊生活,
是相對不精彩的,
因為我除了領退伍令那天是跑到基地領之外,
其他時間完全都是待在駐地...
但是在駐地也有在駐地的缺點就是了...

經過了半年的日子,
就在2011.7.9這天,
我們退伍了!

99-1預官於台中勤美誠品金色三麥吃退伍料!















沒當過兵,
請不要說你有無聊過...

沒當過兵,
不知道自由的可貴...

沒當過兵,
你可能沒有很大的機會認識這麼多共患難的朋友們...

這應該就是我當兵最大的體會吧~


However....
不管在怎麼懷念...










"我還是習慣待在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