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What You Learn From Research by Yi-Shin Chen

剛剛跑去亂入這屆碩一的Seminar,
理由是我想去聽陳宜欣老師的演講。

她今天主講的題目為:
"What You Learn From Research"

她的本意是希望能透過今天的talk,
來讓新進的碩一新生知道,
透過research 我們到底能學到什麼。

她也說,
其實在國內,
積極主動推崇碩士班就做research的人,
不是大學教授、也不是教育部...
而是業界的大老闆們!

因為如果不在研究所中就學習到research的能力,
這樣一來,未來在業界他們還必須來教這些事情。
就希望成為"業界即戰力"的角度來看,
確實這些事情應該早早培養較好。

老師今天統合了一下我們可以從研究中,
學習到的事情,我覺得非常受用。
整理如下:

1. Identifying the problem
2. Gathering the information
3. Solve the problem
4. Analyze and justify
5. Presentation

也許好像就只是在寫版書似的,
但是我念了一年碩士班,
真的很能身感同受,
雖然我沒有像ph.D students他們那樣有研究熱忱,
但是還能夠體會一些其中的道理...

而這些事情在未來進入業界後,
同樣的steps也會進行著,
而這些steps也可以用在許許多多的事情上,
不一定只用在工作或研究上。

Anyway,
今天跑去亂入演講,
感覺還蠻好的。

宜欣姐姐是當初幫我寫推薦函的其中一個教授,
除此之外,
我也麻煩了她幫我看自傳2次左右,
也問了相當多問題。

其實她算是我的"貴人"之一...XD

今天她有認出我來,
還說我變胖了...orz
真是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她還記得我,
優的是老師還是講出事實了...or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