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台南一日遊~

今天過的很充實,
因為在台南過了很不錯的一天。

早上和大學室友"耀文"去安平玩,
而下午是逛成大,最後晚上是和高中同學們吃飯。

早上坐著莒光號,
手上打著PSP,來到了台南。

就先和耀文跑去安平玩。
我們突然看到一個建築物還蠻有趣的,
原來是在明清時代的海關。
(以前安平這邊是運鹽的樞紐)
這個建築物後來改建成"運河博物館",
不過其實不是那種很大的博物館啦...XD

這是裡面的其中一個告示牌。














而這是防空洞...
第一次親眼看到防空洞,
感覺還真新鮮。
(是美國攻打在台灣的日本時,日本人所建的防空洞)














聽完了運河博物館阿姨的熱心解說後,
我們大概了解到了安平這邊的一些歷史,
也知道了在安平這一代的吉祥物,
叫作"劍獅"。
主要是來保護人民安全跟祈福的一種吉祥物...

後來我們就前往"樹屋"。
而樹屋的旁邊就是英國德記洋行...
看到以前唸的歷史課本裡的東西浮在眼前,
感覺十分奇妙。














而德記洋行旁邊就是樹屋的路口囉~
不過要門票就是了XD
(半票25元)
這是入口~














樹屋的一景














我和耀文














所謂樹屋,
這個屋子原本是拿來當存放鹽用的,
之後呢,就被樹給圍住了。
如同下圖,
親眼看的時候 真的覺得超級不可思議的














怎麼會長的這麼"平行"阿XD
這都是樹幹喔...orz














參觀完了樹屋後,
就去旁邊的德記洋行逛逛,
而下面這張是荷蘭的風車,
覺得色彩相當鮮豔就跟它合個照了。














然後德記洋行的二樓是蠟像館,
痾...我只覺得裡面的蠟像做的太逼真了,
反而有種恐怖感...
所以就完全不想照了
(雖然說是寫"禁止攝影"就是了...XD)

之後我們就回去吃個午餐,
沿途還經過了安平古堡~
不過沒進去就是了@@"















和耀文吃完飯後,
就跑去找鳳新的同學-久另XD
還在他的研究室待了許久,
也跟他們那邊的博士班學長交流了一番。
嗯嗯...學到了很重要的"知識"呢... XD

然後之後我就去逛成大最古老的校區-光復校區
這是光復校區的門口














而這是他們的排球場與籃球場,
他們排球跟籃球的體育設施還不賴呢~














而這張是"成功湖"
會拍的理由當然是因為清大也有個成功湖!
只是為什麼清大的也要叫成功湖...
我就不知道了XD














這一張是大榕樹,
而國泰人壽的那個標誌,
就是由這棵榕樹來的喔~
(國泰人壽的董事長或是創辦人以前是成大畢業的...)
據說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這邊打太極拳或是辦法輪功@@"















自己繞完了成大後,
我們6個高中同學,
就一起去吃飯了。

這張是我們吃的餐廳,
叫"時光"。
會照的原因是外表看起來真的很有fu...














而這是我的晚餐-牛肉鮮奶鍋
很不錯吃喔!!
而且吃的非常飽...














第一次在台南待這麼久,
也第一次逛成大。

讓我體會到台南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我住久新竹了吧XD
(新竹真的有點...OOXX)

等在北部工作個幾年後,
也許就會在南部定下來,
好好體驗南部的生活~

今天過的很開心...
行程跟我想像的相去不遠,
了解同學們的近況很不賴~

很高興還是能跟這麼一群同學們保持聯繫,
大家一起互相努力成長...
很不錯!

繼續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