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成長與變化

大家聽說過一個腳踏車的牌子
"KHS" 功學社...吧?

我高雄家的附近,
有一家功學社。

裡面有個小師父,
是個啞巴...
從我小時候就在那邊當見習生,
那時候我覺得他怪怪的,
而且又好像不太正經似的...

但是前幾天看到他,
雖然整個臉有明顯地變老,
但是透露出來的是一股老練且沉穩的感覺。

曾幾何時,
只是一位見習生的他,
現在已經成為那家店不可或缺的人員之一。

是的,
他成長了。
看到這幕時,
我心中是有共鳴的。
也是有感動的...

人和人之間,
一定是會存在一個東西,
而那個東西叫做"比較"。

看到這位小師父,
我會去省思自己過去這麼多年來,
是否自己也成長了什麼。

為何不用"變化"這個詞,
因為成長一定是有變化,
但有變化不一定代表是成長。

所以在肯定一個人有"好的"變化時,
我們會用成長去描述他(她)。

能夠和周圍的人一起成長,
可不是件好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