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心得-魔杰座

這次專輯真的也有不少好歌,
以下來分享一下我聽的心得~

個人比較喜歡的歌有:
1.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前奏一下,就覺得應該是一首算是節奏輕快的抒情歌。

"在一起叫夢 分開了叫痛
是不是說 沒有做完的夢最痛"

這一小段的唱法很特別,
"夢"和"痛"使用合聲來唱。
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

雖然整首歌的結局不是好的,
但真的是一首好聽的歌呢。

我發現這次周杰倫寫的歌都很棒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和 稻香)

2.魔術先生
一開始的魔術我真的有照做XD
事後覺得自己好白癡...orz

整首歌節奏十分輕快,
相信在KTV一定會是扮演炒熱氣氛的歌。

不過聽到後來會覺得自己好像在聽牛仔很忙,哈
但這也無傷大雅就是了~

最後一段會把節奏放慢,
然後再加速,
那邊還蠻有fu的...

3.說好的幸福呢
這應該是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歌了,
一開始的歌詞很有感覺,
"妳的回話凌亂著 在這個時刻",
透露出女生的心飄不定。

整首歌藉由男生的心境,
來反映女生不愛了...

男生強烈的回憶,
對比於女生的淡忘...

配合周董的哭腔,
相信很多人聽了之後一定都很有感覺吧...

這首歌,
很棒!

4.時光機
一開始的音效還蠻有感覺的,
很有乘坐時光機的感覺。

這首歌強烈地表達出,
自己和童年的夥伴們,
所發的一些理想、願望...

但回到現實,
這些以前的理想跟願望,
真正實現的有幾個呢...

而即便實現了,
身邊的那個人也不一定是他(她)。

如果有時光機,
大家最想要回到哪一段過去,
或最想要知道自己的哪一段未來呢...

5.稻香
這首歌其實幾乎是許許多多社會新鮮人,
不管是學生或是在工作的人之心聲...

雖然人生真的一定會遇到許多不如意,
但是家人或是自己所擁有的朋友們...
一定都是不變的,
大家都很願意等著你。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這句話很正面,
因為這世界充滿了競爭。
但是一定還是會有自己的位子,
可以停下來歇息一下,
總還是有發光的機會的。


哈,
分享完了自己的心得了。
這首是張好專輯,
大家可以買來聽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