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高雄捷運之訪

今年9月底,
高雄捷運橘線開通了!

所以在國慶日這天,
索性來個捷運之訪。
順便帶貓貓去做要"花錢"的高雄捷運XD

首先是很經典的中央公園站,
這個站應該是目前我看過最漂亮的捷運站(在台灣...我說外觀啦XD)















這是側面照...
因為位於新崛江旁邊,
所以這個站平時都是非常多人往來的。















這是從捷運站往上拍的一景。
其實這裡晚上會比較漂亮的...XD















因為叫做"中央公園"站,
旁邊當然就是中央公園囉!
其實覺得這座公園還蠻大的耶...
然後和"城市光廊"連在一起,
因此這裡晚上都會有非常多人來!















中央公園另一景。















逛完了中央公園後,
就騎到美麗島站來晃晃。
高雄捷運線在目前有兩條線,
一條是"紅線",另一條是"橘線"。

而美麗島捷運站,
就是這兩條的交叉點,也是轉運站。

美麗島裡面,
最有特色的就是它的彩繪玻璃啦~

由於它是環場地去貼彩繪玻璃,
所以我無法一次全部拍進去。
(用image mosaic的技術?? ...沒事... 我中毒了XD)

我還看到有人是躺在地上拍照的XD

以下show出三張我拍的彩繪玻璃~















































大致上參觀了美麗島捷運站內部後,
就想說做個捷運去西子灣站,
順便還東西給阿璁。

屙...賣票的系統還蠻酷的,
除了觸控是基本款之外,
它的GUI還蠻...帥的XD
竟然是長這樣...
很酷!















而這張是在捷運的月台!















因為是國慶日連假,
因此超級多遊客的。
這是在捷運車廂上一景,
人真的是很多...orz















大家都在西子灣站下車,
(被海之冰賺死了啦...XD)
真的很多人阿...@@
















還東西給阿璁後,也和他哈啦了一下,
就回去囉。

回去前還和西子灣站合影了一下~















總結:
捷運這玩意在高雄到底需不需要,
這個話題我想已經被討論到焦頭亂耳的地步了...

其實我覺得,
如果是作為"觀光"的用途,
是必要的!

但是真要讓在高雄的本地人使用的話,
第一個要克服並一定要改善的地方是...
"公車系統"!!

高雄市公車...
真的不夠多班...
或著是,schedule沒有排的很好...
總之就是...不是很想讓別人搭的感覺就是了~"~

所以政府應該要克服這個問題,
既然捷運都蓋好了,
這個問題就應該順水推舟地解決掉才是呢!

不過每次回高雄都會有感動,
因為每一次都會發現有些detail不一樣。

而這些不一樣...
累積在心中,
隨著歲月的演進...
儼然已經昇華成了心中的感動。

"高雄,真的是很美、很棒的"

4 則留言:

  1. 我搭高捷到我家要繞一大段...

    GG

    順帶一提,是焦頭爛額。

    回覆刪除
  2. 嗯...公車不夠多,跟高雄的交通習慣有關呢!
    加上油價高,如果要公車不虧錢,要有夠多人坐才行,這可能不能"順水推舟"解決喔

    回覆刪除
  3. 囧...
    我搭高捷也是要我媽來載我之類的...
    好吧...我的國文真的有點...QQ

    回覆刪除
  4. 嗯嗯@@"
    真的耶...
    台北人騎機車的真的比較少...XD
    看來這應該是短時間不能改變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