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小小記事 with 中研院meeting

同上篇講的,
禮拜五的中研院meeting。
那邊有個老師,
講了一些話,讓我覺得挺有道理的。
因此就po出來與大家分享。

由於是關於研究,一些態度上的問題。
可以讓自己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做到。

1.要挑戰老師

那位老師說:"如果老師的話永遠是對的,那這個學生就完了。"
他說老師也是會犯錯誤的,(這是當然,而大家應該也都知道。)
所以不能一直相信老師,必須質疑。

個人覺得小小前提:
前提是必須一些background knowledge必須很足夠。
因為覺得如果真的不敢質疑,
我想大部分是因為自己不確定這樣對不對,
所以才不敢去質疑。


2.永遠對自己上一次的東西不滿意

研究生是很需要創新的。
整天novelity、novelity...
所以必須自己把自己當成敵人,
上一次的研究成果永遠是不足的。
(如果足夠了,是否就是畢業時間!?XD)

3.拼鬥的精神
的確,這個標題真的很老梗很老梗了XD...
但是自己檢視自己,
是否真的有做到?

我覺得我還沒有,
每次寫程式,有時候還是會偷懶,
想說~ 阿!那個某某某function沒有寫...也就算了...
雖然自己在寫一些東西時,
會很仔細。
但我認為這是龜毛,而不是拼鬥XD

當然,拼鬥的精神,
就講的很清楚了。
只是看個人是要拼鬥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