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MStar面試心得

來到了聯發科(MTK)的競爭對手...mstar...
不過這兩家的強項不同

MTK強項在於手機晶片
mstar強項在於TV晶片 (據說市佔率是全球第一...)

mstar說有四個部門要面試我
都屬於TV那邊的...

於是乎拆了兩個下午(各兩個部門)來面試

對了,這天,強哥又來跟我一起面試了XD


mstar不用做所謂的前置測驗之類的...
(像是人格、邏輯、專業、英文...etc)
就直接去面談了XD


第一場面談:
居然是一位副處長來跟我面試!
他說不知為什麼的,我的履歷就轉到他那邊去,
所以就跑來跟我面試了....

這位副處長碩班也是清大畢業的(大學是交大...),
所以至少還有一層關係在,所以也沒在怕的...XD

在和他面談的過程中,
其實學到不少東西,也知道了不少事。
都是有關係mstar的TV chip的架構
聽完之後真的覺得mstar真不是間簡單的公司...

也能間接體會到他們為什麼工時要那麼長了...
因為競爭對手太多太多...旁邊又有個MTK在那邊咄咄逼人...
不過還是能變成TV chip佔有率最高的公司真的很厲害...

面談完後,
學長還說如果想來他那邊上班可以直接跟他說XD
真的這麼缺人嗎...orz


第二場面談:
這次和我面談的部門主要是做TV chip中裡面的一塊IP,
是關於"網路電視"的~

然後如果以system view來看的話,
他們是負責APP端的...
還跟我說mstar已經很操了,
他們部門又是裡面算更操的...XD

過程中,主管有帶另一位工程師來跟我一起面談,
也是有問論文相關的問題...
後來他們有考我一題recursive的程式題,要我在白板上寫出來,
不過幸好他是考很簡單的階層function...XD
考完後,又拿出了一份考卷給我寫,
說甚麼如果未來你會進mstar,遲早也要寫的一份考卷...
但這份考卷真的太難了...
超多空白的...XD

後來主管也是跟我說,
如果我想去他們部門上班的話,
就直接打電話跟他說就好了,
就會給我offer...
(真的這麼缺人...@@")


結果:錄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