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HTC面試心得

這是第二家面試的公司,
說實在的...
考試真的很硬...

地點為新店的TOP大樓,
喔,對了,這天我和我當兵時的鄰兵(強哥)一起去面試,
面試還有人陪就不會有寂寞的感覺了XD

一開始HR帶我們進去一間meeting room,
結果已經有兩個人已經在寫筆試測驗了,
然後後來也陸陸續續來了4~5個人,
(HTC真的好紅...)

考試主要分為三大部分,
1. 邏輯測驗 (圖形、數字)
2. 專業測驗 (考C、C++、JAVA)
3. 英文(其實就是TOEIC)

每一個部份都沒有所謂很簡單的感覺...
像是第一部分的邏輯測驗,圖形我覺得還好,
但是數字題真的就有點棘手,棘手的點是在於時間,
若不是HR沒按照規定的時間來收考卷,
我真的會寫不完XD

不過影響最大的就是專業測驗的部分了...
C是還好,我以前大學時代主要是寫這個,
但是C跟JAVA真的很沒fu阿...
雖然之前有念了一下書,可是之前完全沒考過筆試,
所以不知道C++跟JAVA考試的形式為何,
專業測驗就一整個考很爛...orz

英文的話就帶過了...
反正就那樣嘛@@"

把這三大部分考完,
就從下午2點考到5點半了...
超耗精神力的...

接下來面試我的是我之前實驗室的博班學長,
雖然算是有一面之緣,
但是畢竟還是面試,該有問的還是有問,
在介紹論文的部分,因為學長太懂我們實驗室的東西了...
我介紹不到5分鐘他就說他懂了XD

接著,學長開始介紹他們team在做的東西,
是在處理手機中APP執行時,會對於整個系統上memory的management,
其實就是很細,這個題目真的很大...
所以學長告訴我,
除了C、C++、JAVA基本要會之外,
舉凡Architecture、OS、algo、DS、compiler會的話會比較好...

然後我也當然問了有關工時上的問題,
學長說基本至少10點下班,
有時候週末會來加班...
雖然有心理準備是這樣的答案了,
但聽到是事實其實還是覺得很驚訝...

學長說我第二階段面試不一定會有,
因為我專業測驗考太低了...orz
結果,還真的是沒有第二階段了...

結果:未錄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