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為別人活 也為自己而活

最近八卦版上的文章,

有一篇標題為"[新聞] 清華大眼妹分享視障心路 滿場動容"
(點選上面可以連結到新聞報導)

這位學妹(靜潔),
直到我認識她,
才知道她有多麼的不簡單。

她曾經一度說她不想念資工所,
傷眼睛之外,可能也不是興趣。
但她後來還是選擇念資工所,
理由是對於"有聲書"的研究,
可以幫助更多更多的視障生...

這樣的動機,
十分地簡單、純潔、堅定。
她一心一意想的是,
透過自己身上所發生的故事,
來鼓舞別人,
就是這樣而已。

靜潔之後會在各國中、高中、大學,
舉辦演講,分享她的故事。

這樣的動機及行動,
讓我覺得很感動...

這篇的標題,
"為別人活,也為自己而活",
突顯的是,
透過幫助他人,
來證明自己生存的價值及其意義。

之前看某日劇,
它其中有一個橋段,
我覺得很有意義。

"生命的結束,不等於你人生的結束。
只要有人還記得你,你的人生就還沒結束。"

說的很好,
不然,
我們怎麼還記得孔子的儒家思想?
我們怎麼還記得Gaussian distribution?
三國時代也為遊戲公司提供了不少商機...
...etc

我不希望自己人生的結束,
就等於自己生命的結束。

這份思想、這份渴望,
希望自己能一直紀錄下去,
不要忘記...

等哪一天忘記了,
也就是屬於自己生存的意義,
這份思想...
漸漸被淡忘的時候吧...

希望過了幾十年後的我,
還是那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