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TOSHIBA徵才說明會

剛剛跑去活動中心聽TOSHIBA的徵才說明會。

以下是他們的徵才條件:
(A)與下列各條件其一相符合者
  1) 現在研究所在學中、並於2009年度(2009年6月底)研究所(碩、博士)畢業予定者
2) 現在大學在學中、並於2009年度(2009年6月底)大學畢業予定者
  3) 2007年度研究所或大學畢業後服完兵役、2009年8月底前退伍予定者

(B)2009年10月底前入社可能者

(C)大學以上電機、電子、資工、通訊、機械或理工相關系所組畢、熟悉及具備各項相
關専門知識者

(D)可長期於日本工作者

(E)可英語溝通者(具日語能力者尤佳)


其實看到B選項,
就知道我不能參加最新的徵才了,
因為明年10月前就要進入公司。

所以男生的話,
是要服完兵役才能參加的。

不過去聽看看也好,
一進去場內就是放了許許多多TOSHIBA相關產品的廣告。
接下來人資也來上來講話介紹一下,
接著是他們的主管人物之類的上台講解。

最後是去年交大的學長(也是資工系的),
分享他在那邊工作的心得。
他還說在應徵之前,
其實他的日文能力是零。

不過呢,
在台上present的大家,
都是用英文,
所以英文還真是重要呢!

他們有歸納一般人常問的問題,
其中有提到可以存多少錢。

碩士班畢業的話,
在那邊一個月22萬8千元日幣。
他說他一個月可以存大概薪資的50%左右。
(他公司在東京)

其實說心動歸心動,
但其實不能參加最近的那場,
也許也是件好事,(感覺有點消極厚...><)
因為可以專心準備碩士論文的東西。

其實我同學說這樣的薪資其實蠻少的,
除非對日本有愛,
不然好像不太划算。

不過上次去打ptt鄉民盃,
主辦人(是清大的學長)有跟我說一些關於日本人工作的態度,
加上我對於日本其實蠻有愛的,
所以基本上我本身是蠻鼓勵自己去的。

不過要再等下一年囉,
也許再把英文好好磨練一下好了。

他們上班時間制度這點倒是另我或是台灣其他的工程師羨慕的,
不鼓勵加班,
且禮拜三絕不能加班。

交大學長說他平常一般大都5點半到6點下班,
忙一點也許會弄到8~9點接近10點。
但目前沒有超過10點的。

不知道日本其他公司是不是也是這樣,
不過台灣這樣的加班環境真的很不討喜,
真的不能改變嗎??
只能到國外工作才是解法嗎...

當然當米蟲是最爛解法,
只是工作時數這麼長,
真的不好...(自己的時間太少了)

不過現在抱怨連連,
以後連公司能不能進的去,
恐怕也是未知數@@
由於景氣不好,
公司紛紛人事凍結,實施無薪假,
又是不討喜的一件事。

還是先好好拼畢業吧,
畢竟,沒有畢業,
這些都是空談...@@"

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