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基本的態度

昨天(11/7)早上從新竹坐高鐵回到高雄...

到高雄時,準備要去搭捷運時。
就看到一旁的計程車司機,
在那邊招攬客人。

這個計程車司機,
不僅口中吃著檳榔,
而且滿臉通紅(有點像有喝酒的樣子@@)。

我覺得如果是一般的人,
應該不太敢給他載吧...

想說的是,
我覺得今天不管你是什麼職業、身分,
如果想要別人使用你的產品或是讓你開車載之類的,
是不是在態度以及儀容上,
必須有基本的展現...?

今年暑假我有去日本,
在那邊,
我有和學弟們試搭一次計程車。

雖然很貴@@"
但是這位計程車司機,
從他的穿著(穿著整齊的制服)、態度,
就讓人有放心的感覺。

不管是計程車司機,
對於任何樣的職業,
如果不能給人一種"放心感",

我想,
是很難拉攏客人的。

2 則留言:

  1. 這應該是民族性的不同。日本做什麼事都很盡業,我們的話...

    還是希望可以從自身做起吧..

    回覆刪除
  2. 嗯嗯...
    雖然這樣講,
    但是還是有人覺得日本有時過於敬業,
    會感到莫名的壓力...

    各有優缺點啦@@"
    是個trade-off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