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千金難買早知道

剛剛從BBS上得知一個噩耗,

清大又有人...恩... 那個了...

聽說是在體育館裡面,
打籃球中,在撿球時被一個金屬門給導電電到的...

而那個金屬門會電人,
似乎不是第一次被反應了...
在去年7月19號就有人在BBS站上反應了。

原文如下:

作者 bisconect (隨便你叫) 看板 nthu
標題 體育館牆邊的某些設施有通電!?
時間 2008/07/19 Sat 04:18:06
───────────────────────────────────────

昨日下午我在體育館內投籃時,不慎將籃球彈入藍下牆邊的某設施(可能是收起來的階梯狀
座椅)和牆壁之間的狹小縫隙。

我從該設施的左側靠近縫隙,由於太靠近牆壁,手臂碰觸到了機房的金屬網門,我頓時感
覺麻痺了一下,但以為是錯覺故不以為意。
我發現左側太狹窄,於是接著我試圖從設施的右側走入牆縫。半個身體進入縫隙後我無意
間碰觸到了該設施,瞬時一陣強烈的痛感和麻感襲來,嚇得我立刻抽身。
後來是用剛好在場邊找到的長棍才把球勾出。

我並沒有進入機房,我被電到的地方於:

1.機房門口的鐵門。
2.體育館牆邊設施(根據球友表示應該是收起來的電動觀眾席)的後面。


或許是我缺乏常識吧,我完全沒預期到這兩個地方會通電。
但為了避免以後剛好有個把球掉到那縫隙裡的人是和我一樣沒常識的,可否在附近加個警
告標語之類的呢?
我想這並不是沒可能發生的,因為那天我撿球時看到該縫隙裡還躺著另一顆不知何時掉進
去的球。而且,那天打球時也有別人一度把球彈到該縫隙附近。

這次我撿球時恰好在剛進入時就觸電,所以來得及退出;
萬一下次有人在全身都擠入狹縫時才觸電呢?在遭電擊的情況下他是否還有辦法緊貼著牆
壁安全退出牆縫? 請在如此容易碰觸的危險地區加上警語吧。

---
而如今,
真的有人因為這個發生不幸,
再來正視問題,是不是太晚了呢...

其實不只這件事情,
在學校餐廳(水木)裡的階梯,
以前有一陣子其實是不防滑的。
我每次走過去的時候,
都不禁想說這樣不會太滑嗎...??

而真的,事情就發生了。
有一陣子都一直下雨,
所以地上一直都呈現潮濕的狀態。
結果好像真的有2~3個學生,
在水木餐廳的階梯走路,
因為太滑而跌倒了。

所幸沒有發生人命,
(不過好像頭部有綘針的樣子)
之後校方也趕快把階梯的瓷磚改成防滑的了。


雖然被公認是台灣頂尖的大學,
但其實有某些公共設施,
是不是能再更加注意、加強呢...?
生命是無價的阿...

今天發生不幸的那位同學...

R.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