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名古屋大學交換生--清大交換申請篇

(其實~網誌是我男友的帳號~因為我懶得申請網誌新帳號~
所以跟他借來寫一些交換心得)

我申請一年~已經過了半年~學期剛結束~趕快寫一寫~
不然當初申請和剛來名古屋的感覺都快忘了~~
網路上好像也不是很多文章提供清大交換生申請心得
我就野人獻曝~來寫一些好了

首先要面臨到的問題是學校內部交換生的門檻~
清大語言成績要求英文托福ibt79分或雅思6分

基本上先訂個語言考試目標
(比如說"最"想去的是加州柏克萊~確定有沒有開和自己專業相關的英文授課
交換生英語要求雅思7.5以上~所以語言目標為雅思7.5~
不過美國學校好像不太採用雅思~我只是舉例~請大家自行上姊妹校的網站查)
盡量考到目標的分數~
考不到但是過學校交換生語言門檻~
就依照自己考到的語言分數+專業相關的英文授課
一一篩選姊妹校
就是先考到語言門檻~然後再來想選校的事情


如果想去歐洲國家也可以用德文或法文檢定去申請
只要過其中一個外語要求即可
詳見學校網站:
http://oia.nthu.edu.tw/cont.php?id=176&m=m6&mm=mm37&tc=5&lang=big5


上研究所前的假期有短暫待在澳洲參加雅思班遊學3個月
所以就選考雅思去申請~也很幸運的考到雅思6分

學校每年9月初時接受申請~通過的話隔年9月出國
基本上只要過了學校托福雅思的語言門檻~並且系所通過的話
恭喜!!可以從世界各國許許多多的大學~~選填志願5個志願

我大概從6月底就開始寫讀書計畫+找教授寫推薦信
六七月準備當時不知道有可以選填5個國外學校當志願~
一直以為自己只能選一個~(資訊的不平衡呀…)
導致我11月初選填學校滿匆忙的

但其實真正花時間的是選學校這個環節
因為不是每個學校都有開符合自己專門的課
(尤其又是和自己語言學專門的大學研究所更難找)
偏偏交換留學獎學金要求是至少一門專業課
找來找去就選到了日本名古屋大學

如果學校太熱門超過預定名額如加州柏克萊~就要抽籤
抽不到就會落到第二或第三志願國外交換校

比起有的學校交換要面試~~或是去日本就要日文面試日文CV等等
清大只要過語言門檻基本上等於過~然後就可以任選學校~
只要可以接受托福~免考歐洲語言檢定~~連德法非洲南美洲學校都可以選!!!
這一點清大倒是滿棒的~~
而且簽的學校越簽越多(好像簽很多法國學校?去玩也很好)~~實在是一大福利!!

申請篇就寫到這裡
想到再補好了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住在愛知県的日本人。其実我也名古屋大学和大学院畢業了。你在名古屋満意生活嗎?
    現在,在名古屋紅葉很漂亮。如果你有機会来名古屋的話、最好的季節是秋天,春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