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得到知識是一種奢侈

昨天meeting完之後,

大夥一起回實驗室,
途中和yya聊到旁聽課的事情,
特別聊到高等影像處理的時候,
她講到了"這時候覺得別人願意給妳知識,是一種奢侈。"

真的,真的,
特別是到了唸研究所這段期間,
感覺到自己欠缺的到底有多少?

這是以前小學、國中、高中...甚至是大學,
所感受不到的,
尤其是跟了一位要求很高的老闆之後。

也許以前的自己,
在上某門課的時候,
重視的是成績好不好...
某題目硬是把解法背下來,
而不好好省思其中的原理。

現今,
反而會覺得這樣的自己,
很不踏實,
可是當時的自己,
又不可能會得知未來的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知識,
是自己永遠的財產。
所以當某人願意給你知識,
因為你知識不足指責你、提醒你,
我想這是十分珍貴的。

昨天老師meeting的時候提到,
"如果對研究沒有興趣,沒有熱情,
那麼你們為什麼要來念研究所?
我到現在聽到新的想法時,都還會很興奮。"

重新檢視一下心情,
當然,當初為了要念研究所,
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差不多的理由,都是因為大家都唸所以就去唸了。
但其實自己心中,
還是有對於"把事情搞懂的執著",
但可能我講話講得沒有組織,無法傳遞給老師。

因為只是"因為大家都唸所以就去唸了",
這樣的理由無法說服自己。
而自己其實是蠻喜歡研究的,
知道某某方法的原理後,是高興的,不是感到無聊的,
所以我很高興正在唸研究所。

回到正題,
還是覺得有人願意給予知識,
真的真的,是很珍貴的一項享受。
希望哪一天,
自己所擁有的知識,
也能分享給其他人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