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今天和lab的鐘諄、乙爵、莞茜,

四個人去中研院聽一個研討會,
主要是在講數位典藏方面的計畫進度。

早上10點半大家一起坐車去,
在台北吃個飯然後抵達中研院時,
已經是1點10分了。

順便提一下,
中研院其實很像一所大學,
裡面很像是把交大的建築物,
建在清大的地上。
和工研院其實蠻不一樣的XD

下午1點半到5點左右,
總共聽了5個talks。
除了感受一下學長們研究的成果,
也從中學習一下他們怎麼整理資料,
以及怎麼present到讓人聽懂的程度。

icute上次跟我說,
"要從別人講的話中找到錯誤很簡單,
但要自己講到別人挑不出毛病卻很困難。"

我想研究所和大學部差別最大的其中之一,
就是在此吧。
所以要不斷地訓練自己整理資料、分析資料的能力,
再藉由投影片,講到讓別人聽懂。

聽完研討會後,
我們跑去台北市政府附近晃晃,
先是去了誠品信義區,
然後再去101(我第一次去!!),
最後晚餐是在新光三越的地下街解決。

其實這樣時間耗一耗,
也八點多了,
回到台北車站,
在台北地下街買個上次米果跟我報價的遊戲,
大夥兒就坐車回新竹了。

回到新竹,
大約是10點45分左右,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不過其實這樣和實驗室的人去台北的機會,
倒是頗難得的,
很不錯。

論文加油,
要繼續很努力很努力,
加油吧,我。

2 則留言:

  1. "和中研院其實蠻不一樣的XD"
    這句話是不是怪怪的

    回覆刪除
  2. 囧...
    我寫錯了,
    是和工研院不一樣才對XD
    改回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