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食記] 日本東京 築地市場-壽司大 難以忘懷的握壽司!!!

這次去東京,朋友剛好想要去築地市場
既然去了築地市場,那我就一定要排當地最有名的壽司大拉!!!

早上5點起床,大約6點半抵達到壽司大的現場,
歷經3個半小時的排隊,終於順利吃到!!!



隨便貼上四種握壽司的樣子~



以下是壽司大這家店的資訊:
==================================================
電話:03-3547-6797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營業時間:5:00~14:00(週三至12:00),週日休息 (另外也配合市場休市日休息)
官方網站: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22_sushidai/index.htm
推薦餐點:主廚套餐(おまかせセット) ¥3,900
==================================================

事不宜遲,趕緊來進入主題-壽司大的食記!!!
讓我們看下去~

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之一
在排隊之餘,也繞進去看了一下~

看到了一大坨大大的魚,其實還蠻壯觀的~XD


當然也有販賣海鮮類~



好大條魚阿~~ 肉的顏色也很好看~~




也有賣螃蟹~~~

其實魚市場裡面,還蠻多送貨的車子在移動,
所以人在裡面走動都要很小心,否則會被撞到,那就得不償失了~

看完了魚市場,來看一下壽司大的排隊人潮吧~

這張主要是要凸顯藍天XD



好啦,大概是長這樣...
你以為只有排這些人而已嗎...??



錯了!!!
因為壽司大隔壁還有兩家店,然後才是轉角
大部分的人,都是排在轉角這一側~~!!!


好,攝影機再轉過來一點



再轉過來~~~

總之,排隊的人潮真的很恐怖~~

好不容易等了大約2個半小時,排隊的地方,
才從"轉角處"變成"店門口"



拍一下壽司大正面~



好不容易到正門口,一定要在店前合照一張的阿~~!!




壽司大的菜單只有兩道菜
2500的是份量比較少的~
3900的就是主廚套餐~ 也就是師傅幫你配~
也就是俗稱的無菜單料理~


其實絕大部分的人,一定會點3900的set,
理由無它,因為都排了這麼久的隊了,一定要吃到最好吃的阿!!!



下一組就要輪到我們囉,這是從外面往店裡面看的樣子~
店裡還蠻小的,座位約莫只有11~12個位子
這也是為什麼會等這麼久的原因之一


從早上六點半等到十點,終於進去店裡面囉!!
進去的時候還拍影片記錄一下XD



我們坐在店最裡面的三個位子,
一坐下來,眼前就看到好吃的甜蝦以及鮪魚碎肉~
但還是好好吃喔!


這是鯛魚吧...@@"



一開始就會奉上一杯抹茶~~
杯子上寫著"築地 壽司大"



日本的餐廳通常一定會附上濕毛巾
而且都是熱熱的~



筷子~~




薑~~ 好吃!



味增湯~~ 可以一直續杯喔~~
也是很好喝!!



海膽群們!!!


蔥花鮪魚用的碎肉~~ 
看起來好好吃!!


好好吃的甜蝦~~~



這是壽司大的菜單~~
主要是留著套餐後吃不飽加點用的~



我猜這是一些特別的魚的來源地吧~~XD


好了!! 重頭戲來了,要來一一放上各個握壽司的圖囉~~!

(1) 大トロ (fatty tuna) 也就是肥鮪魚握壽司...
超!!!!!! 好!!!!!! 吃!!!!!!

個人認為這道菜一定有前兩名的實力
真的是太好吃了~~~~!! 
入口即化!! 完全不需要沾任何醬油 直接整顆塞進嘴巴就對了!!!
超讚!!!



(2) 比目魚握壽司
由於前一個太強大 這個就顯得還好
但一樣是很好吃!!!



(3) 金目鯛握壽司
我覺得是個超有質感的握壽司...XD



(4) 海膽握壽司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Juicy的海膽...XD
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腥味喔!! 超棒的~~!




(5) 鮪魚握壽司 (赤身)
相對於第一道肥鮪魚,當然是稍嫌弱了些
但是還是十分美味可口喔!!



(6) 北寄貝握壽司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啥生物...XD
但是一端上來後,它好像還沒掛掉,所以會動!!!!!!
我有被嚇到一下...orz




(7) 青魽握壽司
也是很美味!!! 反正每道都很好吃~




(8) 玉子燒
好吃!!! 而且是熱熱的蛋作的喔!



看得我都流口水了...XD



(9) 鮭魚卵握壽司
BJ4了... 整顆塞進嘴巴後,那種滿足感,不是言語文字可形容的!!!
100分!



(10) 秋刀魚握壽司
十分特別的一道菜!!



(11) 鐵火捲~
個人是覺得soso...XD 可能因為其他太強大了~



(12) 穴子握壽司
X!!! 超好吃的一道!! 應該有第二or第三名的實力~~~
好吃到快流淚!


以為上完前12道菜後 (師傅也有說是最後一道了)

也說了"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我吃飽了)
要起身離開,師傅突然拿出以下這個菜單!!

我以為是要叫我們加點之類的... 沒想到他說是還會多送一道菜,
叫我們任選一道~ 真的很棒耶!!!


(13) しろ海老 (白蝦握壽司)
師傅都會問說蝦要生的還是熟的~
朋友點的白蝦握壽司,就是點生的~~

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呢XD




(14) 車海老 (花竹蝦握壽司)
這道是我點的,也是點生的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蝦頭的部分會幫我煮熟~~



握壽司部分特寫~~ 



烤熟的蝦頭XD




(15) ほたん海老 (牡丹蝦握壽司)
這道是看旁邊的路人點的XD 所以問他們可不可以偷拍一下
人家也很好心的答應了~~!
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最後來一下壽司大的師傅們特寫~~

這是幫我們三人做壽司的師傅~~ 
(忘了問名字了XD)

人很nice,也一直跟我們聊天
這時慶幸有學日文真好,可以稍稍聊天一下
師傅人很好地還誇讚說日文說的不錯XD



中間的師傅~~



離店門口最近的師傅
好像同時也是店長的樣子XD



店裡面用的海苔~



壽司大的匾額XD



壽司大的logo...!!?



這是啥東西....XD


最後來張滿足的表情照XD


在店裡面來張大合照 讚啦!!!!


總心得:
排了三個半小時,在吃下第一口握壽司時,我就無怨無悔了...
從店裡面出來的每位客人,都是一臉滿足幸福的表情~

雖然真的排的很久,再加上吃的時間,大約是4個半小時。
對於行程安排上,如果有排壽司大的話,要注意時間控制。
個人是早上6點半開始排,也許再晚點排會等更久也說不定...

這家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握壽司了
完全沒有後悔排這麼久的隊
也謝謝朋友願意陪我一起排~~~

有機會一定會想要再來食!!!

以上為這篇壽司大的食記 下台一鞠躬<(_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