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開箱] Canon EOS 6D with EF 24-105mm F4L kit鏡組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我瘋了...
怎麼前一台相機是GF2 但才一年又一個月時間
就直接升級全片幅(full frame,簡稱FF)DSLR了呢?

想換相機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嫌GF2拍出來不夠好看,
在畫質上、性能上(尤其是夜拍)都已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本來我是考慮Fuji X-E1這台也是微單眼的相機
但經過我身邊的同事們建議之下,覺得如果未來確定會升級到DSLR,
那麼就直接攻頂到FF吧,省的多走一些冤枉路,
(例如:多買了一些鏡頭,卻不能裝在FF上)

此外,我曾在資訊展上試用過Canon不久前才新出的6D,一款目前世界上最輕的FF DSLR...

















仔細用了將近一個半月,才了解這台的強大~
不過本篇主要是針對開箱,我覺得要大概用滿3個月,
才能寫出比較完整的使用心得文。
所以大家先來看看開箱文吧~~
(感謝GF2幫忙開箱XD)




我買的是Canon 6D Kit組,搭配的鏡頭是Canon EF 24-105mm F4L



















盒子包裝還蠻好看的~:)




















從上面拍下來~




















開箱了!




















所有配件~
有說明說、電池、充電器、相機本體、鏡頭、遮光罩...etc




















先來介紹相機本體!
已經在買此機的店家先拆開讓店員幫我裝相機背帶了~




















出現了! 看起來跟60D長很像的6D...XD




















背面一拍~


















相機背帶特寫~~ 寫著EOS 6D也蠻酷的~




相機正上方的配置圖
主要有功能鍵轉盤、熱靴,右邊也有些function鍵以及LED螢幕




















相機屁股一拍~
有寫Made in Japan~~








相機背面再一張~
跟5d3比較,少了左邊那一排的function key



功能鍵轉盤特寫~~
有Av(光圈先決)、Tv(快門先決)、P、M...等等模式
當然B快門也是有~




右邊的function鍵~~ 常用的Q鍵挺不錯用~!



液晶螢幕特寫~~ 還有一些function key~




好了,主體差不多就開箱到這~~
再來就是鏡頭囉~~!



6D搭配的kit鏡就是這顆小三元之一的L鏡~~
24-105mm F4L,同時也有USM(超音波馬達-->對焦快)、IS(防手震)



雖然才恆定光圈4,不過其實已足夠應付絕大部分場景囉~



L鏡當然也是MIJ的囉~~




不過微距功能就...一般般囉...@@"



鏡頭蓋特寫~~



打開鏡頭蓋後,鏡頭特寫~~!
其口徑有77mm,所以還蠻大的XD



金屬環接頭~ 身為L鏡這只是基本阿XD



鏡頭橫拍~~ 是不是很有質感呢XD



結合了!!! 超帥~




鏡頭的廣角端(24mm)~



伸到最長(105mm) 真的還算蠻長的~XD




3吋 LCD螢幕~



液晶螢幕打開~




我使用的SD卡,著名的toshiba小黑



來裝裝看SD卡~



打開了~來裝進小黑~



Canon原廠電池~



座充~



裝電池的地方在相機正下方~



也是非常好裝~



旁邊有可外接麥克風以及HDMI的地方~




就大概長這樣~~



最後偷偷奉上跟賣我這台6D的店員合照~~~XD

簡易心得:
(1) 畫質好的沒話說... (當然是跟GF2比...XD)
(2) 高ISO表現非常好,可以爽爽開10000以上~ 縮圖看起依然很讚
(3) 透過wifi直接傳圖片到手機非常好用~ 我現在打卡幾乎不用手機照了XD
(4) 跟5d3比,6D算是CP值高的FF DSLR了~

等我再用一段時間,會寫一篇比較完整詳細的使用心得文,
分享給大家:)


3 則留言:

  1. 機身上的 AF 和 AF-on 有什麼差別呀??

    回覆刪除
  2. 小銘: 機身上的 AF 和 AF-on 有什麼差別呀??

    回覆刪除
  3. AF-ON是連續自動對焦,如果只單按一次,
    就相當於快門半按對焦的效果。
    如果持續按住,那麼就會一直自動對焦。

    AF這個按鍵...我自己試了試沒甚麼fu耶,可能再查看看..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