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ASUS工作一年心得

時間過得好快唷!
馬上就工作一年了~

還記得剛上班時,有寫過以下兩篇網誌:

彷彿是昨天的事一樣...
現在就已經在寫"工作一年心得"了....

也該是整理一下這一年的所學、人際關係,以及情緒了...



技術上:
還記得第一次用git上commit到code base時,
那種喜悅,是用言語也形容不出來的~
不過當時也麻煩了許多人~

至少現在,已經從當初完全不會用git指令的小毛頭,
變成別人指定要上code到哪個branch,
都還算是能夠應付自如的程度了...

這一年,自己主要own的function是bootloader這塊,
來解釋一下,bootloader就是一個device在開機時,
讓系統做初始化以及把該傳遞的資料傳到kernel的一個重要腳色。
這塊很妙... local的幾個function看起來都很簡單,
但是整體來說其實蠻複雜的~

我記得有一次,有機會去trace整個bootloader的building process,
真的綁超多東西的~
不過這塊是private的,所以也不能深入探討...

另外,我也有機會去深入研究整個android binder的機制,
雖然懂得還是不很多...
但在基本觀念上,也算是已經比一般人還熟了

剩下地,就主要是做些打雜的事情,
做最久的應該是量power consumption了吧~
雖然很麻煩,但卻是很重要的一個工作~!


人際關係上:
認識了許多的好夥伴!
也透過這些好夥伴,認識到了更多人~
(不只是ASUS的)

還記得我剛到公司後,其實就有約過三次爬山團~
有到擎天崗,七星山,以及桃源谷。
真的一次比一次熱血~

希望之後也繼續辦這種活動呀~
(不過要讓我的腳好才行...QQ)

另外,不得不說,每天吃飯那兩個小時(午餐+晚餐)的時間,
大家聊些有的沒有的,真的很快樂!

然後,後來也有陸續一些我認識的人,也進到ASUS了~
看來以後會越來越熱鬧~:D


特殊際遇:
這邊的特殊際遇,主要是要再次highlight一下去google support的出差之旅。

真的感到很幸運,
有機會去全世界最有名的公司出差。

也很難得的,
把握住機會,把該玩的地方玩一玩~
舊金山、優勝美地、NAPA...etc

也跟夥伴們變得更熟~
一切的一切,都過得如此快樂...
真的很懷念那段日子~


心得:
一年過去了...
之後也許還有不少個(!?)一年...

還記得在上班一周心得中,寫下了以下這些目標:
-----------------------------------------------------
去好好把握住一天該有的工作時間
1.和自己比 要對的起自己
2.Know what I do and how to do
3.早一點下班
4.保持心情愉悅,跟隨自己的步調走
-----------------------------------------------------

綜觀一年來,
個人覺得這些目標我都有達到,
尤其是3跟4。

一直以來,
都維持著早上9點出頭上班,平均晚上7點出頭下班的日子~

沒事絕對不會待在公司不走,
即使可以報加班費,也是沒事就早走~

因為我覺得能有多點自己的時間,是幸福的~
一直期許自己待在家裡的時間,能夠待超過12個小時,
也就是說,至少半天以上的時間都在家裡~
這樣子不是很棒嗎...?

還記得進ASUS時,學長就耳提面命地跟我說,
千萬不要常抱怨有的沒的...

而我在這一年以來,
也其實沒啥好抱怨的...
因為覺得其實有時候接到有點賽的任務,
那也只是上天要磨練自己而已...
沒有甚麼的

也許是自己有點樂觀,但總比悲觀好,不是嗎?
人生有太多不如意且需要挑戰的事情了,
不應該為了那一兩檔事在那邊不開心~

希望往後的日子,
能以這四個目標為主軸,
希望能學習到更多的技術,
認識到更多的人~
出更多的團來玩樂~
好好地過每一天 :)

以上就是這一年上班以來的心得!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