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終於...到了這一天

等了好久好久...
終於到了口試這一天了...

口試時間:2010年6月28日下午2點~4點
口試地點:清華大學 資電館 R647 (我們平時meeting的room!)

這是準備給口試委員的茶點
還麻煩恩碩買RT了...













MPLAB先鋒-莞茜













莞茜與投影片













MPLAB第二棒-我
這是口試前的樣子



















我還在那邊複習著要怎麼講XD














我們的口試委員有:
交大電子所的王聖智老師
清大電機所的林嘉文老師
以及我的指導教授-許秋婷老師

下午2點莞茜先開始口試
報告的途中,王聖智老師很求甚解,
因此稍有不懂就會想辦法問到懂,
但也不是要刁難人那種的問,
所以都還算OK。
莞茜將近3點就報告完了,
之後口試委員也跟莞茜握手恭喜...

下午3點,
輪到我了...

其實我提出的方法內容比莞茜的少很多很多...
不過我只靠訴我自己,
跟自己比較就好...
另外,
有沒有把自己做的東西好好傳達給口試委員,
這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就開啟了...這漫長的一小時...
其實我覺得我報的過程,
跟之前rehersal起來,要好太多了~
(不過要是比較糟那還得了...XD)
只要口委有問問題,
我心中就想起秋婷姊跟我講過的話,
"你這樣當機叫口試委員到時候怎麼簽的下字讓你畢業呢?"

所以我其實之前有盡可能地想想口委們會怎麼問我問題,
然後把一些實驗先提早做出來...放在隱藏投影片備份起來...

就算沒有想到的問題,
也要想辦法隨機應變...

就這樣...
我報告論文大約40分鐘,
被問問題大約20幾分鐘...

就在這樣的過程中,
結束了我學生生涯目前最重要的一個ending了...

其實結束後到會議室外等待的過程,
真的很緊張...因為真的很怕很怕不會過...
但旁邊以雷和實驗室學弟妹們都跟我說"會過拉"

直到後來王聖智老師真的出來跟我握手且說"恭喜",
當下的心情真的很激動很激動...

然後後來進到會議室裡面,
老師跟我和莞茜交代之後還要補做的東西...

我真的以為也先做好準備要被要求做很多實驗之類的了...
不過老師居然跟我說我不用補做甚麼實驗,
只要把口試委員問我的問題以及我的回答寫進論文就好了...
然後老師最後再補一句"恭喜你們阿"

"我真的好想哭..."我心裡這樣想著...
因為真的真的好難得聽到老師鼓舞的話...

老師後來就說"你們可以去開party了"
(因為她知道我們要去唱歌XD)


就在很不可思議的心情下...
結束了口試...

結束了這13天(6/15~6/27)來度日如年的日子...
這段日子我想我這一輩子不會忘記吧...
完成論文初稿
完成口試投影片
被老師叫去辦公室改論文初稿跟投影片...
跑實驗結果

老師跟我說
"你去年有這樣緊張就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在這裡了"...QQ

不管怎樣...
我覺得我有辦到了...

我完成了我碩士班最大的心願
"在秋婷姊手下畢業,畢業論文上的指導教授名字寫著許秋婷"

接下來的coldboy、恩碩、小葉,
馬上就輪到你們了!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