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興趣=工作=快樂?

今天去麵朝吃午餐,

我和耀文跟三個人陌生人坐在同一桌。
(因為位子不夠)

其中一位中年人,
分享了他去面試工作的過程...
他原本好像是唸商的,
後來跑去面試醫學相關的工作...
因為這是他的興趣。

他講的一段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每個人如果能找到自己的興趣,
即使每天工作八小時而且工作內容會蠻無趣的,
可是快下班時,還是能為了下班後,
能去做自己想要做的興趣而高興。"

但最理想的,
是興趣能和工作結合,
他是這麼說的...

對於這樣的想法,
當然最理想是這樣沒錯,
可是每個人的背景不同。

有人的家庭也許需要賺很多錢,
可是有興趣的工作不能賺很多錢。

有人需要承受別人的異樣眼光,
雖然理論上不應受到別人的影響才對,
但大部分的人還是希望能得到別人的支持。

但其實以我的想法來說,
當自己的興趣成為了自己的工作,
會不會因為工作上的壓力...等等之類的,
而抹殺原本對於興趣上的熱情了呢...

因此,
興趣跟工作結合,
我認為是雙向的。

有可能是因為興趣而去工作
另一方面,
也有可能是因為工作而培養出興趣

對我來說,
我覺得後者是難得且比較容易持久的。

興趣,
應該是要比較沒壓力的、舒展心情的。

為甚麼特別有感觸,
因為其實自己的科系已經讓自己的未來,
鋪了一道蠻固定的路。

我不是說這道路不好,
但整天盯著電腦,
不時地就是趕projects的壓力,
好聽的"責任制"三個字。

這時候萬一再遇到不淑的人,
當自己的上司、同事...等等

且不很難過??

衷心地希望自己未來,
不管工作有多辛苦,
希望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地方,
努力培養興趣。

也希望能遇到不錯的同事、上司...
雖然希望不一定會成真,
但還是稍微期待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