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開箱] Panasonic TH-49EX600W-入門4K電視好選擇!


其實已經想買電視很久了... 但一直懶得去行動
(原本是用27吋LCD螢幕在撐)

直到去年年底買了Nintendo Switch之後,不小心把它帶到朋友家去玩
然後看到接到大螢幕,那種大畫面的感動...... 就是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於是乎,就展開了我的survey電視之旅。

幾經思考之後,我列了以下幾項條件來當作縮小目標的限制:
*預算25K (可小捏一點)
*螢幕大小49 or 50吋 (觀賞距離2公尺)
*4K螢幕 (有在看netflix片源)
*至少有三個HDMI孔

上網查詢了之後,最後的決選名單如下:
Panasonic TH-49EX600W
Samsung UA50MU6100WXZW
LG 49UJ656T

其實各有各的優缺點,我也是在ptt跟mobile01上面詢問了網友之後
最後決定購入Panasonic TH-49EX600W這台!

最主要的理由是:
*有三年保固
*各方面大家都說Panasonic的售後服務較好
*我喜歡它的發色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官網介紹:

第一次買電視,想說好好記錄下來
接下來會按照以下的分類來分享給大家:
開箱
常用功能
其他功能
總心得

還請看下去了...


決定好要買的對象之後,剩下的就是購入管道了...
因為想說反正到後來都是讓Panasonic保固
所以就以網購為主,最後用不到26K的價格購入,有興趣的人可搜尋在蝦皮 taiwann81。

確定好匯款款項之後,兩天後Panasonic合作的廠商就派人到我們家來安裝了...

開箱

第一眼看到電視包裝時...
還以為看錯了,想說怎麼這麼大盒...
所幸拆完之後尺寸還是正常的拉XD
廠商會到府安裝,大約只花了10分鐘左右就裝好了~
(我們沒有裝壁掛)
霸氣登場拉~XD
(為了開箱先把它放在茶几上...)
其實跟LG、Samsung韓系的電視相比
Panasonic在底座的部分,造型上比較稍嫌傳統一點,這部份外觀就比較見仁見智了
Panasonic的mark
(上面的塑膠膜還沒撕)
側面圖
安裝人員請我們保持外觀以及外盒一個禮拜,所以這種塑膠膜都還沒撕
跟更高階的EX750W系列相比,的確是厚了不少
上面放個10元硬幣當作比例尺
再來是背面的部分
底座背面
我覺得這種切面還蠻好看的
背面主要功能區域
色差端子、HDMI1/2,其中HDMI2支援ARC
HDMI3、USB1/2以及耳機孔的部分
其中USB2是USB3.0
因為Panasonic TH-49EX600W是屬於顯示器,必須加上TU-L600M電視盒才算是電視
但現在大部分都是自己使用第四台或是MOD之類的電視盒,這點我覺得沒差
電視盒下方有有線網路插孔以及聲音輸出孔 (外接聲霸用)
商品說明貼紙,產地是台灣
最左邊有選台、音量、電源按鈕
不過我猜大部分的人都是用遙控器吧...XD
最後跟我之前用了6年多的AOC 27吋LCD螢幕作比較
真的是有感升級XD
再來是遙控器的部分
對我而言比較常用的按鈕就是NETFLIX、首頁、APPS還有上下左右OK這些快捷鍵了吧
比如說按下首頁會跑出這三個圓圈圈出現
這部份之後會有更多說明
其實快轉影片的時候下面這張圖的按鍵也常用到
遙控器目前使用起來還算中規中矩
但的確沒有Samsung跟LG那樣的潮拉XD

目前為止就是開箱的部分~
再來是常用功能


常用功能

看第四台

在看HD畫質的頻道,在2公尺的距離之下,會覺得很清楚,顆粒感不重,目前覺得還算細緻
但如果是非HD,想當然耳是會看到明顯的顆粒了...

播USB的影片/照片/音樂

這也算是一個蠻基本的功能
一插入USB的時候,螢幕右下角會顯示"檢測到USB裝置"
這時候可以按下遙控器上方的"首頁"按鈕
接著點下裝置的那個大圓圈
在裝置頁面裡面,最右邊那個就是你插入的USB裝置
點進去之後它會請你選擇用哪種方式來檢視
但即便是點"簡易列表檢視",最後也會用混合資料夾檢視模式
可能是跟USB裡面放的檔案類型有關係吧...
最後就可以透過選擇資料夾以及檔案的方式來播放影片或照片了
Panasonic TH-49EX600W這台電視在播USB裡面的影片方面
如果是有外掛字幕的話,這部分支援上就沒有很好
常常會找不到字幕...

我看網路上的討論是說建議直接播放有內嵌字幕的影片
或著是用其他TV box、外接PC去播放會比較好


使用內建應用程式

一樣是按遙控器首頁按鈕
然後按下應用程式的那個圈圈
就會跑出以下這些app了
對了,Panasonic TH-49EX600W裡面是採用Firefox OS系統
我覺得目前app種類還是很稀少...
不過我目前在意的只有Nexflix跟Youtube就是了

Youtube

點選進去youtube app,然後登入自己的帳號之後
頁面長以下這樣子
比較不方便的是,搜尋不支援中文
好在如果手機跟電視都連到同一個wifi ap的話,可以用手機的youtube影片右上角"投影"按鈕
直接在電視上面播
點下去之後,它會顯示"正在連線至49EX600_Series..."
然後就會變成在電視上播了
比如以下這個4K影片,原本在我的手機播放時不是4K畫質
但從右上角的圖示可以看到在電視上就變成是4K了!
以下兩張demo一下畫面


Netflix

由於HDCP2.2協定,因此可以在螢幕上播放像是Nexflix這種有版權的4K影像

加上現在Netflix 4K訊源已經非常多了
所以軟體帶動硬體的發展也是一個明顯的連動效應...

自己本身之前就很常用Nexflix看劇
像是看到Breaking Bad系列有4K版... 就很想再重看一次阿XD
有一些影片,除了4K之外,更是多了HDR的部分
剛好49EX600W也是有支援HDR
Nexflix搜尋列的部分
是可以支援注音輸入的
目前幾乎每天都會看Netflix上的劇集
真的有種在小型電影院裡面看片的感覺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人物臉上細節變明顯了吧XD

瀏覽器

這部份算是額外拿出來講的XD
雖然是可以直接在TV上用瀏覽器
但這輸入的介面我覺得沒有很好用...
可能我目前還不太會用吧...

接macbook

這也是我當初會想說要購入能夠支援4K的電視的原因之一
之前就有先查過,即便之前買的macbook是2013年的
但只要有乖乖升級OS版本...還是可以支援4K解析度的!
像是接上去之後,在顯示器裡面,可以看到解析度的確是有到"3840 x 2160" 4K解析度
電視左上角也有出現提示
這樣就可以用macbook播4K影片在電視上看了

玩Nintendo Switch

這就是當初想買電視的最大動機....

我發覺現在自己用TV mode玩之後,就不太會想用掌機模式來玩了...
以下是一些demo畫面
魔法氣泡... 最近在Nintendo eShop購入,很適合同樂
異度神劍2 遊戲畫面
異度神劍2 遊戲畫面

Wifi display

這部份我也覺得很好用,現在很多電視盒也都有支援
不確定iPhone可不可以用就是了

以下畫面是用ASUS Z301MFL來做demo
在都連到同一個wifi ap的情況,點選"設定"->"無限與網路"裡面的PlayTo
可以看到VIERA_thex600w_c8ca這個裝置
(不確定是否每一台都是這個名稱)
就可以投影自己android裝置的畫面在電視螢幕上面了
因為49EX600W並沒有內建愛奇藝,app market裡面也抓不到這個app
如果在平板播愛奇藝,投影到電視上,我覺得很不錯~
大概是這個fu吧...

題外話,愛奇藝蠻多懷舊動畫的
主力雖然是陸劇,但現在韓劇也不少了
之前有跟風到一年999元的VIP制算是划算!


其他功能
參數設定

電視本身有一些系統參數可以做設定
一開始還都找不太到哪邊找這樣的功能...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按電源鍵下面那顆"目錄"...= =

按下目錄後,就可以看到有很多種設定可以調整

例如像影像設定,可以做基本的亮度/對比/顏色上的調整之類的...
聲音設定,目前我是都用預設,比較特別的是可以用耳機外接
網路設定,主要是網路連接方式設定(我目前是用wifi)
其他基本設定

Remote app

有買Panasonic電視的,不妨可以下載看看以下這個app
裝好app後,可以跟裝置做連動
找到49EX600_Series了!
跟電視做連結後,可以做蠻多事情的...

像是可以當作遙控器
可以直接用手機做音量調整、選台控制
上下左右OK鍵
簡直就是復刻遙控器按鍵了阿XD

到目前為止已經介紹完了
開箱
常用功能
其他功能

最後就是心得部份了...


總心得

目前已經使用了一個禮拜...
大致上已經很習慣它的螢幕大小以及功能了XD

由於前一個看電視的裝置是27吋LCD螢幕
所以不管怎麼換,一定都是有感升級的

這邊主要可以給想要選購電視的新手一些小建議
(1) 清楚自己的預算,直上之前要先想好。
(2) 電視觀賞距離很重要,不是"大"就是最好。49吋對2公尺來說剛開始我覺得還是有點壓迫感(但久了會習慣啦...XD)
(3) 一定要到現場比較,到燦坤順發全國電子家樂福之類的都好,可以帶著自己的片源去播,或著是在現場登入Netflix試播看看。
(4) 要先做好功課,先找好自己的口袋名單,這樣比較不容易被賣場的sales亂推坑

Panasonic TH-49EX600W,以它的價位來看,或許不是在49吋4K電視中算是便宜的
但目前的感受是,在發色(標榜有6原色)、音效、使用者介面上面,我覺得都算是對得起它的價格的~

以上,就是Panasonic TH-49EX600W這台電視的開箱以及使用心得~
僅供參考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