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me...

若有寫開箱文食記合作需求...
請mail至我的信箱
謝謝!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遊記] 上海兩天一夜旅遊心得

因為出差的緣故,剛好有機會到上海走走~
這也是第一次到上海去玩...
所以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這次運氣很好,有達到自己最想達到的目的:
拍攝上海外灘的夜景~
雖然玩的時間不多,但也算是盡可能地在時間內,
把一些該玩的都有玩到~

也趁著記憶猶新,把自己覺得有趣或是有用的keep下來分享出來~
請看下去囉~!



仿照上次香港模式,以條列式的方式呈現心得吧XD


(1) 必吃!!! 咬下去定會噴汁的小楊生煎包!
來上海如果沒吃到小楊生煎包,
就真的是有點白來了這趟上海~~

我是去位於人民廣場附近的總店
 


其實價位上算是很便宜的了~~!



瞧這可口的生煎包~~!



近照~!


裡面的汁真的多到你咬下去很容易會噴出來...XD

Anyway,就是推!!

 
(2) 必看! 黃浦江旁的外灘夜景
一開始就有說明這趟出差別無所求,就是希望能照到外灘的夜景。

外灘有分作在浦東(黃浦江以東)的外灘,以及在浦西的外灘

由於浦東主要都是摩天大樓,而且上海地標東方明珠也在這。
所以比較著名的外灘夜景,大多都是在浦西往浦東的方向照~
比如說這張:


再更近些~~! 真的很漂亮:)
 


而浦西那邊在外灘旁的建築特色,就是比較有古建築味道一些~



這好像是銀行吧...@@"


真的還蠻漂亮的~~

總之,一定要來看外灘夜景喔!
 
(3) 地鐵裡可飲食
上海地鐵跟台灣的捷運不一樣的一個地方是:
在這裡的地鐵裏面是可以飲食的~

這是上海地鐵3號線車廂~


車廂內的樣子~
可以飲食就算了~
我還看到有人在地鐵站(非地鐵車廂)裡面抽菸...XD
看來國家文化真的不一樣啊~@@"

 
(4) 處處可唱歌跳舞@南京東路步行街
這也是我覺得非常有趣的地方之一
有天我在外灘那邊的南京東路步行街上,
看到了以下這個情景~

好多人在街頭上就跳舞了起來呀!!
(大部分是女生)

瞧大家快樂跳舞的神情~~


不只是跳舞,就連唱歌的也有呢~
(自備筆電喔XD)
真的是很特別的風俗民情:)

(5) 很有fu的古建築特色商店
上海雖然是個繁華的大都市,但是很多商店都有古建築成分在~

例如在豫園老街附近的一些商店~
 



 


甚至是星巴克~~
都很有古建築的味道在呢~
 
 

(6) 進地鐵需要安檢
好像是上海世博之後才開始的措施~
進地鐵站都會有個安檢機器,主要是安檢你的隨身包包之類的...

但就我的經驗,其實大部分都不會安檢拉
我想是因為上海的人真的太多了... 如果一一安檢,一定會堵住阿XD
 
 
(7) 夜上海! 新天地夜店區
這次來上海,也稍稍體驗了一下這裡的夜店~

就來到非常著名的新天地夜店區囉~!

從這裡就真的看的出來所謂的"夜上海"


一些夜店的外觀也都挺特別~
 







 
(8) 上海地標-東方明珠
如果你來到浦東這邊,就千萬別忘了朝聖一下"東方明珠"-這個上海非常有名的地標

離東方明珠最近的地鐵站就是"陸家嘴",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邊看喔!


(9) 俯瞰整個黃浦江旁建築@金茂88樓觀景台
其實能夠俯瞰整個外灘附近建築的地點有:
(1) 東方明珠
(2) 金茂88樓

最後選擇(2),一是因為比較便宜,二是因為這樣也能看的到(1)XD
這就是金茂大樓


裡面有電梯可直通到88樓,離地面340公尺的所在


以下就是從88樓看到的場景~


上海真的好多摩天大樓...

其實我覺得在晚上看應該會更漂亮的...
但是那天晚上我們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
下次有機會再嘗試看看夜晚的樣子囉~!
 
(10) 浦東機場可以寄放行李
上海寄放行李的地方似乎不太多...
如果想要先寄放行李再去玩的人,可考慮浦東機場喔!
反正都還是要回到機場的麻...XD

收費也沒有到很貴... 我們存放半天,也大概是20人民幣/人


(11) 初嘗磁浮列車
磁浮列車應該是上海(or整個大陸!?)僅次於飛機最快的交通工具
既然來上海了,也要朝聖看看囉!

搭乘磁浮列車可以使用那邊的交通卡(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
單程可以打8折,變成40元。


磁浮列車的車頭~


車身~


車廂內的樣子~


看一下從時速0 km/h到300 km/h所花的時間



大約花了3分鐘~~


比較可惜的是,聽說磁浮列車時速可以到450 km/h左右,
但只看到了跟台灣高鐵一樣的300 km/h,有點意猶未盡XD

(12) 地鐵站刷卡不會有"Bi"的一聲
要注意,刷交通卡進地鐵站裡,並不會有Bi的一聲喔~
所以不要傻傻地在旁邊等了...XD
 


(13) 其他
這也是在南京東路步行街上看到的,
如果你懶得走路,可以花個2塊人民幣坐這個小火車喔XD


在浦東往浦西照的一景~ 真的是一整個大逆光的...XD


製造個剪影的效果~!
下次有機會也要照看看浦西的夜景~!


上海市區的硬體周邊其實還不賴~
比如說垃圾桶,我就覺得看起來很不錯,也很乾淨~
(不過畢竟是門面阿...XD)

心得:
雖然只玩了一下下,但其實回憶滿滿阿~
此時若不記下來,恐怕會少了一些小細節XD

相信更多比我玩更久的人,能夠比我生出更多的心得吧!

上海真的還蠻好玩的~~~
希望下次去是單純的去玩呢XD



1 則留言: